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洛阳市审计局制定措施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时间:2022-06-20 15:58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近日,洛阳市审计局印发《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措施的通知》,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担当作为,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通知指出,要扛牢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局党组每年至少召开1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分管领导要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第一责任人,压实责任,齐抓共管。

  通知要求,要细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具体措施。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每年要专题研究1次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夕要组织召开1次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要完善选拔任用机制,注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关键岗位上历练年轻干部,建立“传帮带”培养机制,加快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要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年轻干部每年至少开展1次廉政谈话,高廉政风险岗位的年轻干部应当由“一把手”亲自谈,每半年谈1次。要开展能力提升活动,通过思政教育、业务培训、专题宣讲、访谈交流等形式,培养激励年轻干部提升素质、砥砺奋进。要引导年轻干部规范用网,每年对年轻干部开展1次规范用网教育,适时开展“涉网”问题检查通报,引导年轻干部规范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

  通知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监督检查。要建立健全个人成长档案,包括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工作表现、奖惩情况等,每半年进行一次动态更新,准确掌握年轻干部成长动态。要加强廉政风险动态排查,每半年排查一次,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问题,引导年轻干部及时纠正偏差。(起草人:王锦志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