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周凯副厅长参加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并作代表发言

时间:2022-06-20 09:19 来源:医疗卫生审计处

  6月16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郑州召开。戴柏华副省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凯副厅长参加会议并作代表发言。

  会上,周凯同志对省审计厅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2021年,省审计厅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交流、坚持数据先行,对全省医保基金开展了全覆盖、穿透式审计,共发现问题500余项,其中100余项问题被审计署采用,纳入到全国医保基金审计综合报告中,得到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批示。

  针对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状况,周凯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破除“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健全长效机制。

  下一步,省审计厅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推进我省医保基金安全稳健运行。(起草人:李赛 审核人:李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