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开封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上好廉政“必修课”

时间:2022-06-16 11:08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执纪,多措并举筑牢廉洁审计阵地。

  优秀文化汲取廉政养分,淬炼高尚品格。发挥开封市红色资源作用,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感受先烈革命意志;赴刘少奇陈列馆、刘青霞故居、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地讲学活动,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忘我、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促使干部职工涵养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正反并举加强廉政教育,根植新风正气。打造廉政文化走廊,组织“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5+N”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开展自我剖析、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政承诺书、观看《零容忍》专题宣传片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充盈机关清正廉洁风气,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规矩和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审计担当作为。严格“一岗双责”要求,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推行“一谈话”“两公开”“三检查”“四回访”“五书告诫”制度,采取审前廉政提醒、审中实地检查、审后廉政回访的形式,实现对审计过程监督全覆盖,促进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起草人:郭雅静 审核人:马吉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