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原阳县审计局
真情助力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6 11:02 来源:原阳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防止因“三夏”生产导致“散乱差”现象反弹,原阳县审计局各驻村工作队成立“卫生小队”,协助村干部在帮扶村打响了“洁净家园”的保卫战,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在张寨村,工作队与村“两委”进行实地走访,根据垃圾积存点数,将全村划分为东、西、南、北四个整治工作区域,积极引导农户将秸秆、麦草等堆放到指定位置,坚决杜绝乱堆乱放。工作队协调垃圾清运车,及时清除道路两侧的杂草和洒落的秸秆、垃圾等,彻底清扫死角卫生。

原阳县审计局<br>真情助力帮扶村人居环境保护工作

  南、北张庵村是滩区迁建村,工作队根据两村实际情况,在新搬迁的社区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在禁止秸秆进社区的同时,鼓励群众就地进行秸秆回收,既优化劳动力配置、增加收入,也保护了环境。

  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原阳县审计局各帮扶村整体卫生环境保持良好,得到乡、村干群一致好评。下一步,原阳县审计局各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努力,以持续创建“生态宜居星”党支部荣誉为目标,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添砖加瓦!(起草人:李宏远 审核人:石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