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洛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

时间:2022-06-15 10:15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洛阳市审计局打破传统的审计培训模式,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以审代训”、“以老代新”、“选派培训”等形式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一是针对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局党组都高度重视,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并对所有参审人员提出“以审代训”工作要求,确保参审人员在项目审计中边工作、边总结、边提高,用实践提升业务能力。

  二是打破科室界限,将全局审计人员合理搭配到年初计划项目审计组中,新老结合,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实践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三是注重选派培训,鼓励和支持审计人员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业务培训及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充实专业理论知识,提升审计业务技能。

  下一步,洛阳市审计局将结合各类审计项目的开展,逐步扩大审计人员“以审代训”范围,不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加大业务培训与交流力度,提高内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起草人:王国锋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