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周口市审计局指导被审计单位开展内审工作

时间:2022-06-13 10:26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积极履行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职责,以开展审计项目为契机,采取“传、帮、带”等务实举措,不断推进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步入正轨,取得明显成效。

  周口市审计局在周口市医疗保障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邀请周口市医疗保障局内审人员来到审计现场,在听取内审负责人关于该局自2019年3月设立内审科以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后,周口市审计局审计组成员针对市医疗保障局日常工作和内部管理特点,选取典型性审计实例,从审计履行程序、证据查证、问题分析、审计文书格式、问题整改、审计成果深化、档案完整性等方面对该局内审工作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同时审计组还对市医疗保障局内审工作的特色亮点和不足与该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周口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非常感谢周口市审计局的帮助指导,表示通过指导对内审工作的流程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工作,提升内部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对单位规范内部管理、防范控制风险、提高管理绩效、促进廉政建设等重要作用。(起草人:李飞燕 审核人:时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