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妇联创新工作方式 凝聚巾帼力量

时间:2022-06-07 09:57 来源: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

  近日,平顶山市郏县佑未来、护成长、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在郏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21家县直单位的“爱心妈妈”团队与来自该县茨芭镇的21名困境女童“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为21名女童送去了书包、学习用品等爱心礼包。活动现场,两位女童在收到该县审计局爱心妈妈捐赠的文具盒、书籍等爱心礼包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是郏县审计局妇委会继全县“四送一助力”活动后的又一爱心行动。

图片1.png

  近年来,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创新,不断深入细致地做好机关妇联工作,全体审计女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妇女干部“半边天”作用得到完美发挥。

  一是立足职能,巾帼成才搭平台。该局干部职工女性约占总数的47%,且多数工作在审计第一线,近年来,该局立足审计职能,切实注重在审计工作实践中培养锻炼女干部,采取轮岗交流、以审代训、配合巡察以及工作中压担子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培养锻炼女干部,同时放手使用,让年轻女干部在审计项目中担任审计组长和主审,使她们在审计一线中得到锤炼,逐步成为业务骨干。今年以来,该局女干部中1人到省厅参加导师制培养锻炼、1人配合市审计局参与专项审计、2人抽调县委巡察办配合全县巡察工作。

  二是健全组织,当好妇女“娘家人”。该局始终将妇联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在每年初都精心谋划工作方案,与审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开展。同时开展关爱困难女职工、健康体检等活动,切实关心女职工生活,努力帮助解决妇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做到真正重视、真正关怀、真心爱护,用“三真”构建“娘家人”的关心关爱机制。

  三是创新形式,文娱活动显特色。该局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的开展,着力开展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一方面积极从各种节日活动入手,设计接地气的文体娱乐性项目,在每年的“三八”“六一”等节日里,精心组织开展 “庆三八”“关爱困难儿童”等系列活动;另一方面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机关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使女干部们尽显巾帼风采。(起草人:张琼月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