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省审计厅开展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 集中统一监管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时间:2022-05-27 16:19 来源:地方国有企业审计局

  为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的监督作用,助力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顺利开展,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按照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省审计厅组织90余名审计人员,分成7个审计调查组,于5月下旬开始,对42家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省审计厅将对有关单位工作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审核、工作推进落实以及企业接收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有关单位是否存在漏报、虚报、谎报、瞒报所办企业,是否存在改革推进迟缓、进展不力,是否存在隐瞒经营性国有资产或趁改革之机擅自处置国有资产等导致国有资产流失,是否存在突击花钱、私分财物、转移资产等问题。同时,通过揭示有关单位在落实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政策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以推动集中统一监管政策有效落实,保障经营性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起草人:崔凯喃 审核人:梁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