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信阳市审计局开展“周四大学堂”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0 16:58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信阳市审计局“周四大学堂”深学政治理论,紧密结合实际,举办审计案例等专题讲座,有效提升全局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审计专业能力。

  学深悟透理论,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安排,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意识;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习防汛工作文件,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学习案例通报和警示录像,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廉洁从审。以深入扎实的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有效推进工作。

  研讨审计案例,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举办审计案例讲座,相互启发借鉴,增强审计人员本领。《撞破南墙“金库”现》揭露某高校工作人员隐瞒收入、私设小金库的问题,生动呈现小金库发现查实的历程;《救助“救”了谁》指出某敬老院和某福利院套取侵占专项资金的问题,探讨了社保审计项目的审计思路;《利用影像巧核查》讲述五个借助影像信息进行核查的具体审计事例,分享了审计技巧方法。审计案例讲座的持续举办,促进了全局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适时调整学习方式,依托“学习强国”、钉钉视频会议等网络会议平台,以支部、科室为单位开展线上学习;专题讲座由科室轮讲、主审主讲,通过讲授、提问、点评、总结等方式,提高与会人员的参与度,增强案例教学的实效性;根据审计项目安排,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在局人员跟随局党组集中学、外出审计组自主就地学;开展“晒笔记、比学习、促提升”活动,对全体人员学习笔记进行查阅点评,评选优秀笔记进行展示,持续以评促学,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氛围。(起草人:张丽娜 马三桂 审核人:王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