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大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力度
助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时间:2022-05-18 10:51 来源:商丘市审计局

  为全面推动《河南省“十四五”城市更新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规划》贯彻落实,商丘市审计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把全市公共投资建设项目作为审计重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助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一是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科学制定年度审计计划。该局聚焦全市公共投资项目建设部署,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科学制定年度投资审计项目计划,重点安排了对中心城区生态水系治理及周商永运河生态湿地公园项目、“四好农村路”项目、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文化艺术中心、会展中心和三馆一中心等重大城乡人居环境建设项目的审计。同时,在实施城市管理局局长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时,嵌入2022年全市重点城区道路、园林绿化、内河治理、景观照明等重点市政建设项目审计。通过扩大审计覆盖面,进一步促进了审计影响力。

  二是坚持“三个转变”导向,突出建设工程质量管控。该局以项目资金支出为审计主线,始终坚持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导向,关注项目前期准备、中期建设和后期竣工验收管理全过程,围绕项目审批、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资金管理、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合理确定审计重点,特别是在建设工程质量管控方面,重点揭示因擅自变更、偷工减料、材料以次充好、隐蔽工程验收不规范等原因产生的重大质量事故,造成建设资金损失浪费的违规违纪问题。

  三是落实“十个严禁”要求,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该局认真落实投资审计“十个严禁”要求,以“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跟踪审计贯穿全年,着重突出城乡人居环境审计板块,助推全市实施“十四五”城市建设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规划,加快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并在审计中严格执行审计流程,充分调查了解,精心做好审计实施方案,提升审计成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打造优秀审计项目。(起草人:杜红锋 审核人:马付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