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息县审计局:多措并举转作风比学赶超争一流

时间:2022-05-18 10:46 来源:息县审计局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息县审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营造“比学赶超争一流”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审计凝聚力,推动新时代息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大力推进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局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学法规;审计人员积极参加审计师、计算机等职称考试,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股室严格按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实施项目,切实做到“五个一”,即一个项目至少有一篇审计信息、一篇审计要情、一项审计移送线索、一个审计案例、一篇审计经验,从点滴做起,培育优秀审计项目。

  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制定完善审计工作制度,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流程管理印发审计文书,规范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等审计文书格式和审计档案管理。

  强化保密,严守纪律。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强化经常性教育,抓细、抓实日常教育、警示教育。强化源头管理,不定期地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严格考核、落实奖惩。为了激发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对项目质量、案件移送、信息宣传、目标考核等工作在省市考核中取得优异名次的,给予表彰奖励;在工作考核中处于落后名次的,坚决予以通报批评。(起草人:牛诗琪 审核人:徐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