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周口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强力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时间:2022-05-18 10:38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周口市审计局通过近几年对周口市卫健委开展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加强内部审计监督的审计建议。周口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审计建议,强力推进内审工作,及时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建立内部审计专家库,制定内部审计工作计划;针对发现问题采取边审计边纠正、边培训财务人员等方法,强化内部控制和风险防控,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了卫生健康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保障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一是领导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按照审计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下发了《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成立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财务科、市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单位相关科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了工作职责及工作目标。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周口市卫健委制订工作计划,成立专家库,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和专家库人员对下属19家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及项目管理情况审计。在审计实施中采取边审及边纠正的方法加强整改工作,通过内部审计发现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未纳入预算、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应记未记固定资产、合同签订不规范、未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规定、采购物资出入库及验收手续不完善、不相容会计岗位未分离等问题,周口市卫健委及时召开所有预算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有效发挥了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开展拓展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周口市卫健委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邀请周口市审计局和专家对委机关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有力促进了人员素质的提高,进一步完善了内部审计管理。(起草人:范安才 审核人:时文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