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临时方舱隔离点应急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审计

时间:2022-05-18 10:10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为全面提升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5月7日,濮阳市临时方舱隔离点应急建设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濮阳市审计局积极发挥监督服务保障职能,组织精干力量组成跟踪审计组对该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发挥跟踪审计“防未病”作用,加强对该建设项目的施工、物资采购等合同审计,及时建议承建单位完善合同条款内容,防止因合同疏漏或失误给建设项目造成损失和后续管理风险。

  二是针对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采取现场旁站监督的方式,重点对该项目混凝土地梁浇筑、供排水管网等隐蔽工程施工过程进行审计监督,现场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建设单位,要求其督促施工、监理等参建方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三是督促建设单位在现场管理上“建设、防疫”两手抓,规范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工地消杀、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程施工建设、防疫两不误。(起草人:赵辉 车文凤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