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新蔡县审计局召开法律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2-05-09 12:04 来源:新蔡县审计局

  为增强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审计能力,营造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审计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新蔡县审计局于5月6日举行法律知识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法治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公正廉洁、忠诚履职。二是规范执法,强化法治思维。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压实审计执法责任,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做到依法实施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界定责任、依法处理处罚。三是加强学习,提高法治素养。深入了解修订的背景和原则,掌握修订的内容,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使普法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全局审计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把法治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起草人:梅云云 审核人:李中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