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立夏・不负夏日好时光

时间:2022-05-05 16:43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初夏,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光临。

  夏,这个季节上承春光,下启秋色,如一部盛大而华彩的时间乐章,这乐章的第一个音符就是立夏。作为夏季中的第一个节气,立夏不仅是夏天的开始,也是万物能否瓜熟蒂落的关键点,更是审计人紧抓时机蓄养分、顺应时节向上升的成长时刻。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在严谨有序的审计现场中,我们在一张张凭证、一份份合同中寻找线索,在一叠叠报表、一笔笔资金中抽丝剥茧,在一份份报告、一本本档案中体会成长。我们在一个个项目中积蓄着“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力量,充满着如世间万物一般从复苏到成长、由萌芽至蓬勃的生机活力。・

 立夏・不负夏日好时光

  “学如弓弩,才如箭簇;识以领之,方能中鹄”。

  在氛围浓厚的业务交流中,我们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增强作为一名审计干部的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期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坚持政治统领”、“融合式审计”、“转化审计整改成果”、“增强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一次次的学习交流和精神引领让我们内外兼修,学以致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任务要求,努力把审计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立夏・不负夏日好时光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在丰富多彩的节日安排中,“巾帼芳华向未来”,我们的女审计在“三八”妇女节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另一番风采;“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时节我们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向革命英烈表达追思、传承之志;“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在世界读书日分享读书感悟,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审计人不变的追求。审计人的文化底蕴贯穿于每一次的活动开展之中,审计人的文化自信深藏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灵魂深处,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塑造了每一位审计人的优秀品格!

 立夏・不负夏日好时光

  我们像日益繁茂的万物一样顺应时节变化,在自己的“立夏”时节里,把握时机储蓄养分、不负时光主动耕耘、吸收能量奋力生长,用审计人的卓越追求着力书写不负时代馈赠、不负历史青睐的时代答卷。(起草人:田露 审核人:张洪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