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两学三讲四考试”推动“查转提”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28 15:25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为锻造审计干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素质,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工作效果,在全局开展“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以“两学三讲四考试”形式,推动“查转提”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两学”为重点,筑牢审计之基。通过学政治与学业务有机统一,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的“压舱石”,把业务能力作为审计干部的看家本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业务学习,让审计干部在学习思辨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专业能力。

  坚持“三讲”为抓手,强化审计本领。一是开设“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专题讲座,邀请写作笔杆子、办案能手、法律专家、财经人士等讲解“他山之石”,吸收先进经验,开阔审计视野;二是举办“科室负责人上讲台”活动,围绕政治建设、审计业务、重点难题问题进行分享互动,完善理论体系,提升综合能力;三是组织召开科室讨论会,对照“4-26”问题清单,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谈感悟体会,谈思路打算,在讨论中提升政治站位,激发内在动力。

  坚持“四考”为手段,提升学习质效。每季度末在年轻审计干部中分别开展政治理论、审计业务、党风廉政、依法行政主题测试,局班子成员严格监考,经改卷打分排出名次,表扬奖励前10名,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的争先奋进势头。(起草人:卫鑫鑫 郭宇宏 审核人:郭晴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