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孟州市审计局聚焦“人才兴审”行动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2-04-24 09:49 来源:孟州市审计局

  全省审计工作会后,孟州市审计局围绕省审计厅提出的“六大行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人才兴审”写作专题培训,努力提升审计成果撰写水平,增强能写本领。4月18日,孟州市审计局特邀在市委从事文字工作多年、公文写作经验丰富的孟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心主任进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培训以《写好文字工作的几点心得》为主题,紧密联系审计工作进行了技巧指导,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公文写作的相关知识,既包含了写作基本步骤,又分享了写作经验,讲解清晰,明了易懂,使全体审计干部对公文写作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孟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培训交流中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提出的审计干部应具备“能查能说能写”三项基础能力的有效举措。要做到学以致用,全面提高审计要情、审计报告的写作质量。一要练好公文基本功,不断积累写作技巧,力争做到审计报告让人懂、让人服;二要站位全局提炼总结,跳出审计看审计,审计文书要符合党委、政府的宏观决策,准确表达事实本质;三要做好研究性审计,要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问题,积极为党委政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以高质量的审计公文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起草人: 李海菊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