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新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时间:2022-04-18 15:10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新乡市审计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打造“五型机关”、推进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以“五化”支部品牌建设为重点,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聚焦“两个确立”,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

  二是坚持党建统领,全力服务新乡晋位升级。强化思想引领,聚焦“国之大者”,引导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锻造“六种能力作风”;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完善“十个一”工作法,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女联合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

  三是大力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和省委打造“五型机关”要求,发挥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五化支部品牌,以“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五星”党支部创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党务干部进行学习培训,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

  四是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从严从实抓好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对“三重一大”执行情况的监督;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开展以案促改,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公开化;深化“四种形态”运用,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的原则;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强化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教育;推进风腐一体纠治。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重点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基层微腐败行为。

  五是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积极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党建故事、机关故事,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两微一端”平台宣传党建工作、传播党的声音;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报告会、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在局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起草人:王学军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