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表彰先进鼓干劲 躬身入局谋新篇

时间:2022-03-23 15:02 来源:灵宝市审计局

表彰先进鼓干劲,躬身入局谋新篇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了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号召全局上下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3月22日上午,灵宝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再次传达学习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表彰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对2022年审计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彰显审计担当,要在稳定宏观经济大局中彰显审计责任,要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审计作为,奋力谱写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加压进取、不懈奋斗。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之魂。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提高五种能力,特别是政治能力,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是不断加强学习,夯实能力之基。要树立“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贯穿活动全过程,特别是要利用好“周例会”“审计大讲堂”等平台,加大对宏观政策、审计业务、信息化技术、法规制度等方面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审计干部专业能力水平,更好适应审计工作要求。三是转变思想观念,绷紧作风之弦。要适应快节奏、高标准,少套路、多朴实,少推诿、多担当,少谋人、多谋事。强化实干担当精神,敢于直面各种困难、矛盾、阻力,做到求真务实、敬业奉献。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转化为行动自觉,展现审计干部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

  会议号召,全体审计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勇争先、躬身入局,在新的一年,把起步当冲刺,把开局当决战,为灵宝经济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起草人:汤萌萌 审核人:高朝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