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洛阳市审计局多“线”并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03-10 11:22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洛阳市审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多“线”并进,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更好履行审计监督作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抓根本强担当。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采取局党组领学、党支部集体学、党小组分组学、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模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责述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党内监督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二是突出关键“主线”,抓落实强责任。市审计局党组树牢“主体责任即政治责任”意识,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坚持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三是把好作风“底线”,强作风严纪律。严格制度执行、狠抓责任落实。首先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转作风、抓作风、治歪风;其次落实文明审计、廉政审计,要求审计组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及其他廉政工作纪律,并执行审计组廉政回访制度。第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治“四风”,结合单位和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工作规则,以有效制度保障提高工作效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严格厉行勤俭节约。(起草人:王国锋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