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审计促进高校“四化”发展

时间:2022-01-17 09:26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近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采纳审计建议,通过健全制度、成立内审机构等多项举措,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濮阳市审计局在对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审计中,发现科研平台管理、内部控制、国有资产管理等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审计建议。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分析问题原因,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制度、成立组织、补齐审计整改短板。

  一、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先后建立、修订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的通知》《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科研平台管理办法》《暂存款管理暂行办法》《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内部审计规定》《财务管理办法》8项制度,从根源处防范违规问题。

  二、健全组织,成立内审。成立内审处,学院党委书记负总责,调配4名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人员迅速投身内审工作,着力发挥审计常态化“体检”作用,规范内部管理,防范控制风险。

  三、清产核资,积极清收。该学院成立国有资产清收专班,对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厘清账目并建立台账,积极清收房租,收回欠收租金37万余元,同时对闲置的资产及时盘活使用。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以来,内部审计监督实现“常态化”,科研仪器管理实现“开放化”,办公用品采购实现“节约化”,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实现“规范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有效推进了高校规范化建设,促进了各项工作效能大幅提升。(起草人:雷永善 张淑芳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