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审计法》

时间:2022-01-14 11:28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1月12日下午,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法治政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加强依法行政,改进工作方式,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建立自查自纠机制,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压实责任、立行立改,规范治理、建章立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发挥审计部门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有责必查、有漏必堵。(起草人:姚科汀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