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获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高审理质量

时间:2022-01-13 10:49 来源:获嘉县审计局

  获嘉县审计局将项目审理作为审计质量控制的有效抓手,从加强人员配置、完善审理重点、丰富审理方式、加强综合分析等方面强化审理工作,切实发挥了审理对审计质量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一是配强人员打牢基础。选调工作细致、业务扎实、吃苦耐劳的3名同志从事审理业务,确保至少有1名专职审理人员常年保障审理工作。不定期举办项目会审、业务讨论等,积极选送审理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联合审理、业务质量检查、优秀项目评选、综合考核、审理统计业务培训、法律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明确重点指明方向。把握住审计方案编制和执行环节,重点查看方案制定的合规性、全面性和针对性,查看任务分工、方案执行是否到位,程序是否合规、问题是否反映等;把握住现场审计实施环节,重点查看定性是否准确、证据是否充分、法规选用是否妥当等;把握住征求意见环节,重点查看报告反映事实是否清楚、定性依据是否充分等。

  三是丰富方法提高质量。要求每个项目主审必须对每个项目底稿、取证单及取证资料进行核实把关,审理人员复核工作量。对重点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理,参与审计现场、业务讨论环节等,及时提出审理意见。(起草人:张强 审核人:朱光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