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遂平县审计局:强化“四德”教育 提升审计干部职业素养

时间:2022-01-12 14:48 来源:遂平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审计干部职工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水平。2021年以来,遂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个人品德”教育活动。

  理论研学,强化观念。在全局干部职工中进行“四德”基本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学习、讲座、测试等多种形式,普及“四德”知识,让干部职工了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含义、内容、要求,懂得遵守“四德”规范。

  深学笃行,规范行为。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了《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中国审计史》和新修订《审计法》等内容。在工作中,领导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动所有的干部职工学“四德”,守“四德”,培养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念。

  健全机制,深化效果。该局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把“四德”教育纳入到审计工作中,并坚持长期抓好。此外,认真研究“四德”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认真执行,将“四德”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促进全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草人:刘莉 审核人:吴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