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商丘市审计局机关纪委深入审计一线进行执纪督查

时间:2022-01-11 16:41 来源:商丘市审计局

  近期,商丘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先后深入所辖县(区),对驻各县(区)人民卫生健康专项审计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调查走访等方式,对审计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公示制度、廉政监督员制度、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临时党组织制度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和了解。尤其对审计组“吃、住、行”执行标准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发放《市审计局驻外审计组作风纪律情况表》8份,征求到意见建议5条。

  通过督查发现,商丘市审计局驻外审计组能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坚持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组织生活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了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与此同时,机关纪委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围绕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对驻外审计组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组成员的纪律规矩意识。

  通过建立和落实廉政督察员制度,对审计组的廉政情况进行实时监督、随时提醒,督导审计人员严格保持遵规守纪的良好作风,为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起草人:许亚卿 审核人:马付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