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浉河区审计局“三个强化”促进审计整改落实

时间:2022-01-11 16:07 来源:浉河区审计局

  今年来,浉河区审计局把推进审计整改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整改思路,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强化审计整改检查。今年已开展6次审计整改检查,对今年计划安排17个审计项目和31个临时审计项目进行回访。在审计回访中,重点查看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突出治理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看是否存在屡查屡犯、明知故犯等现象,对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不放过。

  强化审计整改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将“回头看”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审计整改工作的抓手,深入研究分析未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措施,提出切实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加强对强制性整改事项和建设性完善事项整改情况的指导和督促,注重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遏制各种问题的重复发生,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

  强化审计整改效果。一方面注重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律法规,提高被审计单位对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的认识;另一方面注重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利用浉河周报、报刊、政府网等宣传平台公布审计整改结果,不断提高审计的知名度、公信力和审计整改落实的推动力。截至目前,全面梳理问题39个,现已整改到位34个,正在落实整改4个;向被审计单位提交审计意见建议22条,全部被采用;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5个。(起草人:杨德峰 审核人:彭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