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办实事解民忧扎实开展房屋维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时间:2021-12-24 16:17 来源:平顶山市审计局

  2021年,平顶山市审计局坚持把学党史同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人民群众关心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全市2019至2020年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审计,按照“摸清情况、揭露问题、分析原因、促进政策落实、完善制度机制”的工作思路,围绕“收、管、用、效”四方面对全市房屋维修资金情况开展审计调查:一是关注资金的交存情况,了解维修资金基础业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是否存在应交未交、交存金额不足等问题。二是关注资金使用情况,了解资金使用的范围,是否充分发挥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三是关注资金管理情况,了解资金收入入账的真实完整性和保值增值情况,资金安全是否得到保障,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滞留、坐支等问题。四是关注制度建设情况,了解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制订出台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制度。

  住房问题事关百姓福祉,房屋维修资金是房屋的“养老金”,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资金。通过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有效保障了资金安全运行,促进了资金规范管理,让这笔房屋“养老金”真正好用管用易用。(起草人:曹华琦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