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信阳市审计局为新进人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1-12-24 15:14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近日,信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新进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为新进人员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全体同志,新入职同志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大家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近年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论述,聆听了有关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细致讲解。

  会议强调,作为新进人员,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把遵守政治纪律和

  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明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对照案例经常反思,引以为戒,树牢法治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重加强品行修养,始终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要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自觉净化“朋友圈”。三是严守纪律,自觉践行。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习惯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工作生活。四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尽快适应从学生到公职人员的身份转变,走好入职“第一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谨言慎行,守好廉洁从政底线,共同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干事氛围。(起草人:罗燕杰 审核人:孙晓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