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人大常务委员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成效

时间:2021-12-23 11:03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12月21日,漯河市人大召开七届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听取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审计局局长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审计整改报告和市审计局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80项问题,已整改到位261项,19项正在持续整改。通过整改,推动重大政策措施和重大项目落地落实36项;根据审计建议,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制度54项。向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14起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有4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审计整改纳入周交办事项,全力推动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彻底整改;审计部门主动靠前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巡审结合、督审协作、财审联动等形式,形成整改合力,开展了审计整改“回头看”行动、建立了“审计联系服务单位”制度,督促相关单位真整实改,巩固了审计成果、拓展和提升了审计成效,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的作用。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机制,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加强部门联动,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将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尚未整改到位的19个问题,加强跟踪督查,加快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科学安排审计项目计划,加强重点领域、要害部门、关键环节,特别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确保资金有效利用、政策严格落实。(起草人:班超 审核人:邵艳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