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河南光山:开展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时间:2021-12-13 09:15 来源:光山县审计局

  近日,河南省光山县审计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开展“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主题党日+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美化人居环境。

  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该局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采取微信转发、发放倡议书、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党员带头,激发“红色能量”。该局帮扶人撸起袖子,为行动不便、长期不在家的帮扶户清理垃圾、整理柴草、整治院落杂物,改善户容户貌。以村部为中心,清扫周边道路、清理塘沟、清除绿化带废弃物,美化村庄环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在冬日朝阳中干得热火朝天,穿梭忙碌的红色身影在乡村道路上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群众参与,激活“红色细胞”。活动现场,村部干部、闲暇群众不由自主参与进来,和大家一起挥舞铁锹,扬起扫帚,有的搬移杂物,有的铲除杂草,有的清理垃圾,有的平整道路,干劲十足,把活动道路及周边清理的干干净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起草人:李晓星 审核人:邱远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