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督导“三清两建”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2 15:54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近日,洛阳市审计局贯彻落实洛阳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督导分包县区扎实开展以“清资产、清村霸、清矛盾,建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建强村民自治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聚焦审计职能谋划工作。将“三清两建”工作与审计工作职能相融合,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与分包县区就化解信访矛盾,清理扶贫资产等问题进行交流,抓住关键问题,推动专项行动有效推进。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推动工作。将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三清两建”工作的抓手,把“清资产”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环节,理顺村集体资产的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做到权属一致、账实相符,推动农村集体经济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三是聚焦群众利益督导工作。审计局派出工作组每月赴分包县区开展督查指导,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和问题,及时推动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全面保障。(起草人:朱斌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