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双主审”注入审计项目新活力

时间:2021-12-02 15:37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洛阳市审计局为推动审计项目质量效率双提升,实施“双主审”工作机制,即在审计项目中同时配备业务主审和数据主审。从统筹安排、组织形式、实施方式三个方面科学开展,激发青年审计干部工作热情,注入审计项目新活力。

  一是科学制定大数据审计项目。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将预算执行、自然资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审计项目确定为大数据审计项目,确保稳步推进审计项目。

  二是科学组织审计项目。综合考虑审计时间、数据来源、审计重点等多方面因素,成立业务审计组和数据分析组,设立业务和数据两名主审,有序组织审计项目。

  三是科学实施审计项目。业务主审与数据主审根据审计项目共同确定审计思路和审计重点,制定出目标明确、内容具体、重点突出、方法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数据主审负责数据采集、标准化及数据分析,形成审计疑点;业务主审负责对疑点数据进行延伸及现场核实。业务骨干丰富的现场审计经验与数据分析技术深度融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在审计项目中审计干部相互学习、相互激励为审计项目注入新活力。(起草人:李艳丽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