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审计局联合市总工会成功举办全市审计系统第三届“金审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12-02 15:18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为促进审计业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基本技能,11月30日,开封市审计局联合市总工会举办了全市审计系统第三届“金审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市审计系统共109名审计干部参加了此次大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作开幕式致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并提出要求。

  此次竞赛设有审计理论与实务、会计实务、计算机应用三个工种项目。竞赛内容包括审计理论知识及实务、审计法及相关法规知识、政府会计制度知识、办公软件及应用、SQL数据基础知识及数据处理应用等。获得各工种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由市总工会授予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发证书和奖牌;获得各工种竞赛前三名的选手,将按程序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开封市技术能手”称号。

  会议指出,“金审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大赛有效提振了全市审计干部职工抓学习、正风气、提效能劲头,为更好推动开封市审计系统创新发展提供了载体。要坚持在审计工作中掀起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比贡献的新风尚,展示审计系统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市审计局、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学习交流、强化技能、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开封审计人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认真作答,尽展所学。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金审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市审计系统人员搭建了展示个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平台,也提供了一道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发展的桥梁。作为审计人员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增强审计专业知识储备,提升审计能力与水平,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献上审计力量。(起草人:陈玥,审核人:马吉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