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获嘉县审计局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确保审计质量

时间:2021-12-02 10:42 来源:获嘉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获嘉县审计局把审计整改、提出审计建议和加强审计回访作为审计工作重点,努力抓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为县委县政府服务。

  一是切实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坚持审计整改情况向县委审计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报告制度,履行好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强化与纪委监委、巡察、组织部门联系,建立“谁审计谁督办”审计整改责任制,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效果。

  二是切实提高审计建议水平,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发挥审计机关“防未病,治已病”作用,对审计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高质量、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或重要问题,及时通过《审计要情》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加强项目资金审计力度,强化为企业服务理念,落实审计决定、审计报告、审计回访制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起草人:周贝 核稿人:张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