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案例故事

巩义市审计局一干部荣获“十佳军嫂”称号

时间:2021-12-02 09:48 来源:巩义市审计局

  日前,河南省巩义市审计局收到来自武警某部发来的公函,通报了该局经济责任审计二科副科长何娇同志长期以来顾全大局、心系强军,忠贞坚韧、孝老爱亲,被该武警部队评选表彰为第三届“十佳军嫂”的先进事迹。

  何娇是一名普通的审计干部,也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和四位老人的好女儿、好儿媳。一直以来,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照顾家庭任劳任怨,全力支持丈夫献身军营,为部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你守卫国家,我守护小家”。在公婆眼里,她是勤俭持家、孝敬恭顺的好儿媳;在丈夫眼里,她是能干贤惠、任劳任怨的好妻子,默默承担着孩子的生活起居和教育培养,父母角色一肩挑,将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因为丈夫要经常外出执行任务,夫妻二人总是聚少离多,更多的时候是她独自一人默默地承担着家中的一切。孩子半夜高烧42度,漆黑的夜里她一个人用棉衣裹着孩子去医院,抱着孩子彻夜不眠的守护,担忧、焦虑充斥了她的内心,这时候她多想给丈夫打个电话啊,但终究还是忍住了,因为她知道丈夫此时此刻也许正在执行任务,这时候的求助和诉苦只会让丈夫更加担心和忧虑......多少个艰难的日日夜夜,她就这样一点一点扛了过来。

  “爱岗敬业勤为本,依法审计廉为先”。除了照顾好家庭,对待工作何娇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同事眼里,何娇是位好同事、好朋友,更是一位优秀的助手、审计能手。日常工作中,她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个审计项目,严格核对每一个数据,不放过一个疑点。由于常年劳累,她身形日渐消瘦,再加上患有低血糖,几次外出审计时连续加班,多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何娇同志工作多年从未出过粗疏错漏现象,每次都能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

  万般辛苦不言苦,心甘寂寞不觉亏。军嫂虽无戎装在身,自有戎心在胸,丈夫在前线战斗,妻子在后方筑基。在她的全力支持下,她的爱人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部队荣立2次三等功,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夫妻二人共同实现了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

  军嫂的光荣不是天然的,而是因为军嫂责任重、奉献多、牺牲大,巾帼不让须眉,柔情撑起家国情,因为对军队的大爱,对审计的热爱,对家人的挚爱,对生活的珍爱,使这位平凡军嫂闪现出了耀眼的光辉。(起草人:任明霞 郑营超 审核人:李继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