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审计局“三项”聚焦 服务大局 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

时间:2021-09-28 10:32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近日,漯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围绕推动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组织对全市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审计调查。

  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工作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三链同构”工作部署,从各县区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及执行、任务的完成、项目签约落地及进展情况、招商引资项目的效果、要素保障等方面,查找招商引资工作的短板,分析研究制度层面存在的问题和成因,提出有效促进招商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紧盯政策措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改革视角揭示问题,以改革思维推动解决问题,做好政策梳理储备,加强政策研判分析,细化跟踪审计时序,以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和任务推进为抓手,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

  推动审计整改,聚焦标本兼治。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关口前移,限期上报整改情况,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同时对整改结果进行核查,见证见据,杜绝表象整改。(起草人:陆怡文 审核人:邵艳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