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信阳市审计局开展“迎国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8 10:25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近日,在祖国72岁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爱党爱国热情,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迎国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到鄂豫边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鄂豫边革命根据地开创与发展的历程,深切感受抗战时期鄂豫边区人民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在纪念馆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凝聚了奋进力量,激发了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党史知识竞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党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竞答环节共精心准备20道图片题目,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等相关知识点,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活动全程紧张又有趣,大家争先举手答题,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风采。

  爱国诗词朗诵。组织以飞花令、看图猜诗词等形式吟诵爱国诗词,青年审计人身着传统汉服同台竞技,在诗歌经典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认同感,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之情。

  唱响红色歌曲。组织全局人员共同唱响红色歌曲《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豪迈的歌词,激昂的旋律,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激励审计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起草人:罗燕杰 审核人:余鹏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