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驻马店市审计局 “一点两面三融合”绘就党史学习教育“新画卷”

时间:2021-09-27 16:52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驻马店市审计局采取“一点两面三融合”工作法,绘就党史学习教育“新画卷”。

  突出“一个点”,擦亮“本色”。 该局党组紧紧抓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根本点。立足审计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求实效。

  延展“两个面”,擦亮“底色”。该局通过开展“固定课堂”学习与“移动课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延展两个学习面。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读书班、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等“固定课堂”,推进党史学习高质量落实;以红色资源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等红色阵地开展“移动课堂”,深化学习效果。

  做实“三融合”,擦亮“成色”。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互促共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深化“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审计一线,确保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审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传播新思想、培育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草人:杨栋 审核人:师建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