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多点发力,共谋出彩 ——三门峡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27 11:19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对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并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做到多点发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一、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门峡市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要任务。采取专题会议、微信推送、线上教育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在单位内外电子屏上滚动播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信息,做好专题报道、舆论引导等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及时向全市审计系统传达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审计机关根据此次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工作会议确定的“十大战略”等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发言,积极撰写落实情况报告、心得体会等相关材料。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方式,切实督促指导县局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截至目前,各县审计局均已积极组织专题会议,收到落实情况报告6篇,发表相关信息4篇,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真正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认真组织学习,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队伍提出的要求,三门峡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培养。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集中整训、审计讲坛、业务培训等各类学习平台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造就信念坚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三、聚焦十大战略,突出重点环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深入研究并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加强审计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落地落实,推进相关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制约企业和为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召开节能动员大会与节能培训会,营造“绿色、环保、低碳”的工作环境,全力构建节约型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通过安全教育、完善部署、加强管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工作基础。

  四、发挥审计职能,助推区域发展。围绕省委决策部署,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着力点,扛起审计监督全方位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强化对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干部经济责任的跟踪审计,及时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强化预算执行审计,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推动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审计,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起草人:张莉 审核人:高朝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