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卫辉市审计局关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时间:2021-09-27 10:17 来源:卫辉市审计局

  生态保护修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举措。为加快卫辉市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进一步扩大卫辉市封山育林成果,卫辉市审计局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审计。

  一是重点关注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关注实施方案总体规划是否科学合理、所用建筑材料是否与招标清单相符、图纸设计是否标准。在此基础上制定现场审计方案,提前准备现场测量工具。

  二是重点关注工程建设项目资金流向。审计人员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坚持资金流向哪里,审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做到资金流向和政策落实相统筹。

  三是重点关注工程建设质量,审计人员深入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项目在内的所有建筑及相应配套设施、设备,运用激光测距仪、卡尺、米尺等工具,对照图纸,精确测量。对地平线以上人眼可视察的项目内容测量尺寸,关注基础设施数量、质量是否够数达标。对地平线以下不可见的隐蔽工程,根据施工方提供的照片对照图纸,逐一精确对比。确保审计工作全面统筹、项项不漏、巨细无遗。

  四是重点关注问题整改情况,对于可以整改的工程问题,要求施工方积极整改后拍摄含有参照物的现场照片,确保有问题设施确实得到有效修复。对于无法整改的工程问题,核减金额,确保专项资金发挥应有效益。现场查到的工程问题,以整改为主,核减为辅。以发挥工程应有效益为主要目标。(起草人:陈功铭 审核人:侯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