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四个紧抓”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09-27 10:11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通过“四个紧抓”,牢牢抓在手中,落在实处,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紧抓主体责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形势分析,分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党组书记与党组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人人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积极构建“层层传导压力、逐层落实责任”的工作格局。

  紧抓廉政提醒。坚持警钟长鸣,积极开展春节、五一等重大节日期间廉洁过节提醒,及时组织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持续深化案例警示教育,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6批次30多例,党组专题学习廉政事项4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开展教育警示11次,并发动家属带好头、做榜样书写廉政寄语,共收到审计干部亲属亲友廉政寄语39条。

  紧抓审计监督。坚持审计组审前廉政谈话、审中廉政监督、审后廉政回访,先后到豫光公司、财政局、职业技术学院等审计一线进行廉政督查,查在职在位、履职尽责、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等情况。组织党建办、组织人事科、法规科集中时间对去年进行的重点项目进行审计回访,回访审计组人员在被审计单位工作情况、审计质量、“八不准”规定落实等情况,回访情况良好。通过廉政督查,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确保廉洁从审,有效杜绝了审计人员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紧抓干部队伍。从严教育管理,加强实践锤炼,激励全体审计干部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审计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共有6人参加疫情防控被评为抗疫先锋个人,1人获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嘉奖,财政金融科在全省审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中被河南省审计厅通报表扬。(起草人:成欣欣 审核人:郭晴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