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9-23 10:19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审计岗位职责,察民情、解民忧、保民生,着力以审计工作成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该局认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村、驻点审计组、县(区)审计机关等走访调研,实地察看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人民群众满意程度。开展为民服务志愿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明确了办实事的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取得的成效。认真梳理形成了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真情服务群众,增进民生福祉。

  二是解民忧,聚焦民生所需。该局树牢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从具体事做起,主动对接定点帮扶村和结对共建新街社区,摸排了解五保对象、残疾人、城镇特困职工等困难群众的所虑所需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情服务群众。为温庄村群众送去38万棵红薯苗,12000斤花生种子,帮助群众办理慢性病鉴定3人,申办低保10人,申请临时救助15人,为11名大学生捐款11000元,奉献审计人的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是保民生,履行审计职能。该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物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和防疫物资的分配、使用、管理情况;扎实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等项目,及时揭示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起草人:朱修元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