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宁陵县审计局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23 09:34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9月22日,商丘市宁陵县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嘱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省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我省审计机关工作的总体方向、部署要求、关键环节。最后,局党组书记程振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该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牢记嘱托,忠实履职,强化担当,积极作为;认真研究贯彻省审计厅关于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审计工作中来,指导审计事业发展。

  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带头学与组织全员学相结合,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加强会议精神宣传,在全局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忠实履职尽责。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分领域、分专业明确审计任务,把各项要求切实体现到审计工作中,坚持党政同责同审,强化权力约束,增强各项审计工作的时效性。

  四是经常比照对表。把省委决策部署与《河南省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河南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起来,在审计工作的关键环节开展比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落实省委各项要求。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围绕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方面,不仅要突出能力建设,加强审计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而且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推进作风建设,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审计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要把干部能力素质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以高质量的自身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起草人:郭慧敏 审核人:郭伟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