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上蔡县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做好乡村振兴衔接

时间:2021-09-23 09:26 来源:上蔡县审计局

  近日,上蔡县审计局根据全县 “驻村帮联”机制,持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要求,选派新一批优秀干部到村任职,采取三项举措,开展驻村帮联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衔接。

  一是明确任务要求。该局把选派驻村工作队,作为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坚持和完善“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全力当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关心和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主动学习、认真调研、勤于思考,不断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完成单位的交接工作后,立即进入所派驻村开展驻村任职工作。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派驻村工作队到村任职后,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农村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正确履行职责。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做好“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联责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三是严格管理考核。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执行上级工作要求,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局党组加强跟踪了解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定期听取工作队工作汇报,适时到村调研、指导促进驻村工作。(起草人:张志敏 审核人:周卫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