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召开国有投融资企业资产质量和运营风险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时间:2021-09-22 15:03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和要求,根据省审计厅通知精神,9月16日,开封市召开国有投融资企业资产质量和运营风险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市审计、财政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管投融资企业的副县区长、全市投融资平台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宗刚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宣读了审计工作方案,对此次专项审计工作重点进行解读,明确了审计工作时间节点,并对审前调查做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理解审计的职能和性质,促使审计工作达到预期成效,为政府决策提供客观依据。二要加强沟通,积极配合。主动接受审计,诚恳接受监督,行动上密切配合,自觉维护审计工作纪律,确保达到“经济体检”目的。三要客观求实,保质保量。主动跟进审计进展,会商解决审计发现问题,要在充分论证求证基础上,揭示问题产生的原因,确保审计结果真实有效。四要强化责任,认真整改。各部门要成立专班,对照问题台账立行立改,在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起草人:翟静怡 审核人:马吉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