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驻马店市内审协会会员单位有效履行监督职责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25 09:40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驻马店市审计局内审协会会员单位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中心党委对内审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范和治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突出“重在防范、要在治理”的工作总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工作中,牢牢把握内部审计要创造经济价值、公益价值与效率价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以风险防控为导向的内部审计新路径,与被审计部门(项目)一起梳理流程和风险点,共同推动审计整改时点前移,由“审计报告发放后”到“现场审计结束后”,再到“审计实施过程中”,践行边审边改,及时堵塞漏洞,防范管理风险。

  近年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内审部门严格按照“企业看门人、管理咨询人、价值发掘人”职能定位,遵循“持续探索、守正创新、逐步推进”原则,发挥审计“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的增值服务,从整体上把握关键风险、重大风险,最大程度发挥内部审计在风险防控中的提示作用,在经营活动中“知可为,明不可为”的合规管理作用,助力全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起草人:朱二佳 审核人:师建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