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新乡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倾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1-07-30 08:42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近日,新乡市原阳县防汛抢险工作队转入灾后重建。新乡市审计局驻原阳县靳堂乡东脑村工作队不顾连日防汛抢险的疲劳,主动放弃休息,迅速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当中。

  走访村民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党员干部一道走访村民,详细询问、记录受灾情况,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制定灾后重建方案。东脑村受暴雨洪灾影响,村北道路路肩坍塌3000立方米,1处农房因地基沉降出现裂纹2米长,绿化树木倾倒70棵,通讯电杆倾倒10根,农田积水1000亩,致使受灾600亩,成灾200亩,绝收200亩。驻村工作队实地勘查受灾损毁路段、农房,协调工程机械和沙石土方,及时修缮维护到位;现场查看农田积水情况,协调两台大功率抽水泵加大积水外排。

  重视卫生防疫,积极开展灾后环境治理。为了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驻村工作队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印发卫生防疫宣传册,挨家挨户宣传讲解防疫的重要性,组织村民志愿者彻底打扫村内环境卫生,清理淤泥、杂草、垃圾,抽运厕所化粪池污水,采购消毒液,对村内外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毒杀菌,控制病媒生物的传播途径,从根本上消除重大疫病发生的可能性。

  心系灾区群众,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募捐活动,村内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陈修安向重灾区捐款5000元,中小学生陈明烨等5名学生把自己多年的压岁钱取出,全部捐给受灾群众,村内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0余人慷慨捐款捐物,积极参加重灾区抗洪抢险志愿者活动。截至目前,东脑村共捐款2万余元、饮用水500件、食品50箱、水果500斤,捐赠款物及时送达灾情严重地区。(起草人:杨旭龙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