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注贫困学生,巩固脱贫成果

时间:2021-07-28 15:07 来源:原阳县审计局

  一场简单座谈,引出一份无私大爱。2020年,河南省原阳县审计局工作人员在一次座谈中,无意间讲到帮扶村南张庵村两贫困户因病、因学致贫,情况堪忧。参加座谈的企业主胡超听得潸然泪下,儿时同样的境遇带来那份无助,他刻骨铭心,也深刻认识到读书对于农家孩子的重要性。

原阳县.png

  胡超随即便和审计局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南张庵村,了解贫困学生毛鹏展等4个孩子的情况。

  今年7月,喜讯传来,4个贫困学生中年龄最大的毛鹏展以591.5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原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县审计局的同志冒着大雨,第一时间送来了胡超捐赠的20000元助学金,并一再嘱咐,此资金要专项用于4名孩子完成学业。

  胡超不愿当面捐赠,仅委托审计干部嘱咐一句“好好学习”。大爱无声,却默默地让几个家庭的命运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起草人:宋冰杰 胡志丽 审核人:高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