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平舆县召开全县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推进会议

时间:2021-06-17 11:35 来源:平舆县审计局

  为全面推进2021年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审计目标任务,平舆县于6月16日组织召开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项目推进会。县政府办、审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等25个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1年一季度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深层次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加快推进省、市重点工作落实的举措办法,为下一阶段省、市重点工作任务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阶段做好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统一行动目标。省、市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是今年全省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审计局及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审计局要围绕省、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跟踪审计,理清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注重运用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好审计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对于本单位所涉及的省、市重点工作要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二是细化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审计任务。审计局要根据审计组人员的特点,充分挖掘潜力,统筹调配力量,将审计内容和重点细化到具体审计事项,明确到每个审计组成员。各审计组要全面掌握被审计对象承担省、市重点工作的具体内容、推进措施,全力完成跟踪审计任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审计局要采用“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工作模式,及时指出问题,做好问题反馈,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问题的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正视问题与不足,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同时,审计局及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注重从全局和宏观层面、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出省、市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对策和意见建议,助推全县省、市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起草人:郭诗雨  审核人:孔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