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泌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5-14 08:51 来源:泌阳县审计局

  5月10日上午,中共泌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中共驻马店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审计局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全县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泌阳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中共泌阳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草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县审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新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推动泌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方向,在提升政治站位中提高使命担当,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二要突出职能定位,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抓实主业主责,要加强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加强经济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三要聚焦监督成效,在完善机制体制中发挥审计作用,要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多措并举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四要紧跟时代形势,在立身立业立信中打造过硬队伍,要深化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审计监督成效的持续提升。(起草人:刘郁良 审核人:焦志服)

相关阅读: